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东成西就和东邪西毒的关系

东成西就和东邪西毒的关系

《东成西就》和《东邪西毒》是真正的孪生电影。这两部电影拍摄于同一年,有同一家公司监制,连演员都是一样的。这两部作品分别是有王家卫导演和刘镇伟导演拍摄的,当年这两位知名大导演筹备了泽东公司,而这两部剧就是同一年出自这家公司的两部风格完全不同的经典作品。

最初,由王家卫执导拍摄了《东邪西毒》,然而思路一向天马行空的王家卫在拍摄了一年左右时,仍然没有办法给出完整的电影架构,就连演员也不知道自己所饰演的角色到底在做些什么。这正是王家卫电影创作的风格。

不过对于投资方来说,看不到架构就意味着存在赔钱的可能性,最终迫于资方压力,刘镇伟导演上阵扛雷,聚齐《东邪西毒》的原班人马,利用了27天的时间拍出了《东成西就》。没想到这部片子却成为了香港无厘头电影当中的佼佼者。一部因“救场”而诞生的喜剧作品,最终收获了惊人的成绩。

虽然王家卫导演的《东邪西毒》在当时并未能够获得观影人的认可,甚至还需要利用《东成西就》的票房成绩来弥补亏损,并不妨碍《东邪西毒》成为经典之作。刘镇伟导演后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当初为了能够节省演员片酬,采用原班人马导致演员们都快精神分裂了,上午的时候欢天喜地的拍摄《东成西就》,下午的时候就要跑去《东邪西毒》期期艾艾。不过这两部作品,最终都成为了电影圈内的经典之作,让人不得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