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和喷雾有什么区别

防晒霜和喷雾有什么区别

两者的质地不同,使用方法不同,防晒效果不同。防晒霜与防晒喷雾是很多爱美女生包包里经常备着的防晒产品,大多数人都会选用防晒霜来进行皮肤防晒工作。防晒霜与防晒喷雾虽然两者都是用于防晒的,但它们在很多方面不同。在选择时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挑选适合自己的。

防晒霜作为一款防晒类护肤产品,它里面的水分含量比较稀少。它的质地更类似于乳液状或者是霜状。而防晒喷雾里面的水分含量则较多,质地更稀薄,更具有流动性。在夏天里使用防晒喷雾会更清爽,而防晒霜使用后会有些厚重,所以在使用时需要涂抹均匀。

防晒霜可以直接涂抹于面部,用手轻轻的拍打开。在夏天紫外线强烈的情况下,需要每两到四个小时就补涂一次。防晒喷雾的用法是呈雾状喷在面部,它在使用前需要摇晃一下。防晒喷雾属于化学防晒,在室外阳光强烈下需要两个小时补喷一次。

防晒喷雾由于质地轻薄的缘故,防晒效果可能并没有防晒霜那么好。它稀薄的质地没有办法附在皮肤表层,很容易因为水分蒸发而散失掉。紫外线强烈时还是应该选择涂抹防晒霜,而防晒喷雾可以作为晒后修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