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运动后喝水影响减肥吗

运动后喝水影响减肥吗

并不会影响。因为喝水不会增加体脂也不会造成水肿,所以运动后喝水并不会影响减肥,但是在大量的运动过后,直接喝水或是喝很多水是不可以的,会引起胃部有膨胀感,降低胃酸的浓度。

要想更好地减肥,运动是最佳选择,特别是有氧运动,它能直接燃烧我们体内的脂肪,让脂肪的消耗加快,而且有氧运动最普遍的现象之一就是出汗量很多。这些汗其实是消耗了我们体内的水分,很多人会觉得既然已经消耗了水分,那么就得立即补水才能够供给身体之后运动所消耗的能量。

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因为在剧烈运动之后,排汗量会迅速的增加,导致我们的呼吸也会加速,这就造成了运动过后大部分人由于口腔与咽喉部位的水分减少而感觉喉咙发干,但这并不是体内缺水导致的,所以这个时候只要漱一下口或者饮用微量的水就可以了。在运动结束之后,过5分钟或是10分钟左右再慢慢地饮水,能够促进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还能够给身体进行排毒。

但是这里要强调的一点是,运动过后要饮用温水而不要喝冷水。因为在运动中我们的身体机能会完全发挥到最大的作用,因此在运动过后身体血液和器官全部属于热胀的状态,当饮用冷水之后就会引起血液急速凝聚,这就是为什么在运动之后喝冷水会有些人感觉到肠胃不适,甚至有腹痛腹泻的情况,而饮用热水就更加不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