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为什么会搓泥

粉底液为什么会搓泥

粉底液会搓泥是因为皮肤没有清洁干净或者是过于干燥。化完妆之后,最令人苦恼的莫过于是在妆后发现皮肤上出现搓泥的现象。就是因为在妆前对皮肤没有做好清洁以及护理工作,在化妆的过程中又没有按照正确的化妆步骤和顺序进行。所以妆后脸上出现搓泥的现象,其实是因为皮肤没有被清洗干净,或者是过于干燥导致的。

脆弱敏感的皮肤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容易被空气的粉尘以及其他物质伤害。再加上皮肤自身由于新陈代谢,又会产生很多死皮和过厚的角质层。如果对皮肤没有定期的清理,皮肤的表层就会出现粗糙发硬的问题,这样的皮肤对底妆产品不能很好地吸收,很有可能就会出现搓泥的问题。

可以在每周对皮肤进行一次去角质、去死皮的清洁工作。去完角质的皮肤会呈现出细腻光滑的状态,然后再及时地为皮肤补充营养和水分。经过彻底清洗的皮肤再进行底妆的打造,就会减少出现搓泥问题的次数。当然去角质的工作也不能经常进行,角质层过薄,也会造成卡粉搓泥的现象。

皮肤因为干燥缺水也不能与底妆产品融合在一起,而且皮肤会因为粉底产品的作用变得越来越干,从而也会出现卡粉搓泥的问题。很多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含有一些粘稠的胶状物质,这些胶状物质混合粉底产品也会产生泥状物质。所以在选择化妆品时也应当注意,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