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粉底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粉底是基础底妆的统称,它包括粉底液、粉底霜 、粉饼以及散粉等多种产品,而粉底液只是粉底的一种。它们都是用来打造基础底妆的产品,只是粉底包含的产品更多而已。

使用粉底的目的是为了调整肤色,改善面部肌肤问题,遮盖脸上的瑕疵,使我们的肌肤处于一种比较完美的状态,不同的粉底产品呈现的妆容效果是完全不同的。粉底液是液体状的底妆产品,质地比较清透,更容易贴合肌肤,而且滋润性较强,而且还有不错的遮瑕效果,适用场合也比较广,日常上班、上学都可以使用,适合打造清透裸妆效果。

而粉饼顾名思义则是压制成粉状固体的底妆产品,通常呈饼状。它呈现的妆容效果也是比较清透干爽的,而且可以随身携带,补妆非常方便。而且很多粉饼产品分为干湿两用,湿用的话和粉底液基本一样,而干用粉饼很多时候也具有定妆效果,所以很多时候更建议粉底液和粉饼搭配使用,一般情况下是先用粉底液打底,之后用干用粉饼定妆,可以让妆容更持久服帖。

而散粉一般是用来定妆的,也叫做蜜粉、定妆粉。它里面大多含有滑石粉,可以吸附面部油脂,减少面部油光,从而达到妆容持久、柔滑细致的效果,另外它还有一定的遮瑕作用,可以让整体妆容看起来更加柔和,呈现出一种朦胧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