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棉和卸妆棉有什么区别

化妆棉和卸妆棉有什么区别

化妆棉都是干性的质地而卸妆棉则是干湿两用皆有。化妆棉是配合化妆水和其它护肤品一起使用的,它是由纸浆或者棉花所制成的小块化妆工具,所以它大多数是干燥的状态。卸妆棉也有干燥的质地,它是配合卸妆水一起卸妆的,也有一部分卸妆棉本身是湿的质地,这样的化妆棉本身就具有卸妆作用,无需后续再配合卸妆水。

化妆棉能够配合爽肤水一起为皮肤湿敷,它也是使用在皮肤上护肤的第1步,再用爽肤水擦拭皮肤的时候,可以选择从内到外的顺序,这样爽肤水能够更好的进入皮肤毛孔里,也可以让皮肤毛孔被擦拭得很干净。

化妆棉可以配合很多护肤品一起使用,用它来卸妆也是完全可以的,当化妆棉用来卸妆之后它的吸水性和卸妆棉是相差无几的,很多皮肤表面的油脂和脏东西都可以被擦拭掉,还能够通过化妆棉的吸水性为皮肤补水,对于护肤方面它的作用非常重要。

卸妆棉的吸水性很好一般可以用化妆棉来代替,卸妆棉能够将皮肤毛孔里的脏东西和油脂擦拭掉,它是配合卸妆水一起使用的,像是卸妆油这样的油性类卸妆产品,就可以在手心里搓热直接涂在脸上来揉搓即可。卸妆棉通过擦拭就可以让它吸收的卸妆产品渗透入毛孔里来深层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