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涂粉底液前还需要涂什么

涂粉底液前还需要涂什么

涂粉底液前需要涂抹妆前乳来做好妆前的保湿及打底工作,妆前乳之前要涂面部防晒霜。如果皮肤的瑕疵较多,也可以提前针对瑕疵部位做好遮瑕的工作,以便达到最好的妆容效果。

一般来说涂抹粉底液前,正常的步骤应该是先做好基础的水乳保养,提升皮肤的含水量,避免化妆时会有起皮或者是卡粉的情况。在基础护理之后,需要涂抹防晒霜做好防晒工作,防晒是介于化妆和护肤之间的步骤,只要出门无论化妆与否都必须做防晒。在防晒之后也就是粉底液之前,这时就需要涂抹妆前乳来做好妆前的提亮或者是保湿等打底工作,妆前乳的作用是为了防止在涂抹粉底液时出现肤色不匀、卡粉或者起皮的情况,在涂抹完妆前乳之后如果皮肤没有大的瑕疵就可以直接涂抹粉底了,如果是瑕疵比较多的皮肤,也可以使用适合自己的遮瑕针对问题部位进行遮瑕。

因为妆前乳需要处理的皮肤问题的种类比较多,因此妆前乳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一般妆前乳需要做到的是均匀肤色、保湿提亮、毛孔遮瑕等,针对自己的肤质的不同问题,可以挑选相对应的妆前乳。如果是干性肤质但是瑕疵少的皮肤,可以选择保湿性比较好但是润色度一般的妆前乳,而如果是面部中鼻翼两颊有红血丝的肤质,可以选择绿色调的均匀肤色的隔离,如果是比较暗沉的黄皮可以选择带有珠光效果的紫色或者是肤色妆前乳来调亮肤色。

如果想要达到比较好的妆面效果,妆前乳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因此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妆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