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染发和护理可以同时做吗

染发和护理可以同时做吗

不可以同时做。染发后三天才能对头发进行护理。将头发染成自己喜欢的颜色或者用头发的颜色来调整面部的妆容,是美眉们对美的追求。但染发对头发有一定的伤害,护发则能更好地保护头发不受到伤害。

染头发后要做好对头发的保护,用专门保护头发的护发素和洗发水,帮助头发内部结构稳定。洗头发的时候要用指腹轻轻的按压搓揉,用力过猛会让头发之间来回摩擦,给头发造成物理伤害。洗发后还要选择含高蛋白类的护发素,涂抹后再用蒸汽蒸15到20分钟,让护发素的成分被头发吸收。蒸发后还可以给头部做一些按摩,加速头皮血液的循环,再用温水将头发冲洗干净即可。

发膜也可以很好的保护头发,抹上发油后轻轻按摩几分钟,用保鲜膜缠住,用吹风机稍远一些给头部加热,可以让发膜的营养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再将抹上发膜的头发清洗干净,吹风机吹到八分干即可。用吹风机吹太干会损害发质。八成干后再让头发自然晾干,最后喷上营养水就可以轻松的出门了。

染发烫发后,头发会受到很大的伤害,洗头时不要用手指用力抓挠头发和头皮,擦头发时要轻轻的擦拭,不要用力搓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