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为什么立永琰为太子

如懿传为什么立永琰为太子

因为如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立为太子。如懿在宫中这么些年,看惯了皇宫内的阴谋诡计,不想让自己的孩子继续陷入这样的生活中,只希望他能做个富家翁,一生平平安安的度过就好。如懿向乾隆皇帝表达了不想让自己孩子被立为太子的意思,念及多年感情,皇帝最终同意了,立十五阿哥永琰为皇太子。

由于乾隆皇帝的长寿,虽然曾经有很多皇子,但到了最后时刻,大部分的皇子要么已经夭折,要么被害,在当时合适的皇子只剩下令妃所生的儿子十五阿哥永琰和如懿的儿子十二阿哥永璂。表面上看身为皇后的如懿被废掉了,十二阿哥永璂自然也会受到一点牵连。事实上却是帝后二人关系虽然破裂,但两人也一起走过了那么久的路,肯定要比犯下大罪的令妃卫嬿婉要强的多。

《如懿传》中的如懿由知名女演员周迅出演,和霍建华出演的乾隆皇帝,从少年之时就感情深厚。后来乾隆皇帝承继大统,面对外部有朝中先皇留下的一帮老臣,内部又有蜗居深宫太后势力,两人一起艰难度过了很多磨难。

后来乾隆皇帝越发成熟稳重,而如懿也成了领导后宫的皇后。伴君如伴虎的问题也到来了,多疑的皇帝不再像当初年少时那样对如懿推心置腹了。爆发出了一系列的矛盾,而如懿却始终坚守曾经的那份情义,做好自己的本分。

身为皇帝的乾隆考虑全面,既担心朝局失衡,又想起如懿的嘱托,在皇太子一事上,确立了十五阿哥永琰,永琰即位以后就是历史上的嘉庆皇帝,而后自己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