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何辨别过期的防晒霜

如何辨别过期的防晒霜

可以通过观察防晒霜的粘稠度、是否分层、味道是否有变化来辨别过期的防晒霜。防晒霜中也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过了期就会产生变化,有的时候甚至会产生许多的微生物和细菌,这样一来防晒霜的许多方面都会起变化。

过了期的防晒霜粘稠度会有变化。如果在涂抹防晒霜的时候,总是涂抹的太薄或者涂抹的太厚,那就代表防晒霜已经过期了。没有过期的防晒霜涂抹在脸上会非常的均匀,并不会出现厚此薄彼的情况。

化学成分的变质会导致防晒霜出现分层的情况。防晒霜的一些成分都是油溶性的,比如说吸收剂就是其中一种。一旦防晒霜过了期,这些油溶性的成分就会和防晒霜中的液体成分分离开,出现严重的分层情况。

另外过了期的防晒霜味道也会有变化。防晒霜在开封之后就会接触空气,空气中的一些微生物和细菌就会进入到防晒霜里面,这些微生物和细菌就会在防晒霜里产生一定的代谢物,这些代谢物会让防晒霜的味道有变化。

一旦发现防晒霜有过期的特征,就不要再使用了。这样的防晒霜不但起不到防晒的效果,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如果是塑料包装的防晒霜,塑料中的那些颗粒,还有可能让皮肤过敏发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