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瞳护理液可以用什么代替

美瞳护理液可以用什么代替

美瞳护理液是专门用来护理美瞳的,是不能用其他的液体来代替的,它能对美瞳起到清洗、消毒的作用,而其他的液体都不能起到该作用。

美瞳是戴在眼睛上的,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很脆弱的,所以不能受到伤害,而美瞳如果有一点不干净的东西都能对眼睛造成伤害。如果用其他的液体来代替不仅不能杀菌,还有可能感染美瞳镜片。

在购买美瞳的时候都会有配套的美瞳护理液,一瓶护理液拆封之后的保质期只有六个月,因为一旦开封之后就会滋生细菌,而美瞳关系到眼睛的卫生,是要格外注意的。

很多人询问能不能用水代替美瞳护理液,答案是不可以,大家都知道日常用水是经过漂白消毒的,对眼睛多少会有些刺激,而且水里还有很多的微生物,不仅不能给美瞳杀菌,还有可能会让美瞳染上细菌。

而且美瞳是需要长期浸泡在护理液中的,这既是为了给美瞳杀菌,也是防止美瞳变干后卷曲,当美瞳卷曲之后很容易会损坏镜片,这样的话美瞳就没法再继续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