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棉的用途有哪些

化妆棉的用途有哪些

化妆棉能用来上化妆水、乳液等护肤品;还能用来沾取卸妆产品卸妆;或是浸湿化妆水用作湿敷;它还能去除面部油光;外出时能用化妆棉沾取少量的乳液或是散粉来补妆;游泳时耳朵进水的话,可以将化妆棉做成条或团放进耳朵里抽出来。

化妆棉是许多人日常护肤、化妆时的必备品。化妆棉虽然价格低廉,但好处非常多、用处也非常广。化妆棉最常见的使用方法就是用来卸妆和上护肤产品。化妆棉可以控制化妆水和其它护肤品的用量,而且还可以持续的释放出化妆水或其它护肤品,使得全脸能够公平分配到相同的量。而且化妆棉不管卸妆还是护肤,在擦拭时都能够带走肌肤的老废角质层。使用化妆棉来上护肤品,还可以照顾到面部的死角部位,即使肌肤的表层有皮沟皮丘,化妆棉都能够填满这些凹凸。

化妆棉的用途除了能护理皮肤和辅助卸妆之外,还可以用来做湿敷。首先将化妆棉浸湿爽肤水,之后敷在面部的局部区域上,这样就能够让肌肤得到瞬间的激活和补水,也能让肌肤在短时间内恢复神采。外出时若是花妆了,那可以么使用化妆棉沾取少量乳液来补救脸上的妆容。或用化妆棉擦掉脸部的汗和油之后,沾取适量的散粉进行补妆和定妆,这样方便且快捷。

化妆棉还有一个功能就是清洁耳朵。游泳时耳朵里或多或少会进水,而这种脏水在耳朵里的时间一长,那耳朵就会不舒服,严重的话还会诱发炎症。这时使用化妆棉做成条或团放进耳朵里,然后再抽出来,这样耳朵里的水就会被吸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