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用完后要洗吗

面膜用完后要洗吗

敷完面膜之后需要清洗掉。虽然面膜里面主要成分是精华,能够为皮肤补充大量的水分,但是面膜里面也会含有一些防腐剂或者香精等成分,尤其是贴片面膜里面这些成分添加的更多,所以敷完面膜之后建议清洗掉。

面膜里面还有大量的对皮肤有益的物质,正是这些物质才能让皮肤变得更滋润,但是这些物质里面也会含有一些微生物,所以如果敷完面膜不洗脸这些微生物就会在皮肤上面繁殖,皮肤就变成了微生物的培养基,所以想要皮肤变得健康就一定要及时清洗,无论是贴片面膜还是撕拉面膜亦或是果冻面膜,最好敷完后都要清洗一遍。

贴片面膜是大家最常囤货最爱使用的一种类型,这种面膜因为精华液很多,很多女孩为了不浪费就将剩余的精华全部涂在脸上然后直接睡觉,这样做会让过盛的精华液堵塞住毛孔,而且精华液里的微生物也会在皮肤上迅速扩大,用水冲掉之后进行皮肤护理才更安全。

有一些睡眠面膜因为成分过于油润,油性成分添加的过多,所以这类睡眠面膜在敷到脸上之后直接休息可能会让皮肤营养过盛,痘痘或者是敏感随之而来,所以睡眠面膜可以选择一些清爽型,既可以提供皮肤整夜的营养成分,又不会因为太过油腻而堵塞毛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