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洗脸毛巾应该如何清洗

洗脸毛巾应该如何清洗

可以在容器里面倒入一勺食盐,接着把容器倒入适量的热水,将要清洗的毛巾放入水中浸泡15分钟,然后捞起拧干即可。也可以准备一些淘米水,将清洗的毛巾放入淘米水浸泡10分钟,最后捞起拧干。

在洗毛巾的时候,毛巾变硬后可以在碱水中煮10分钟后清洗,一般1.5千克水加30克纯碱,洗涤后的毛巾可以让它变得很软,毛巾变得油腻就非常讨厌,可以使用浓盐进行洗毛巾,最后用清水冲洗,让毛巾变得清爽,用过的毛巾上细菌很多,而细菌在一定的温度和湿度才能够繁殖细菌,最易繁殖的自然条件是高温高湿,所以一定要拿出热水来杀菌。

毛巾最容易损坏的条件是高湿,因此毛巾最好要经常保持干燥,毛巾洗涤杀菌的最佳周期是一周时间,洗涤后的清水将毛巾冲洗干净,然后拧干放在通风处晾干,最好自己用自己的毛巾,大多数毛巾都是棉纱织,棉纤维在潮湿的情况下容易传染和滋生细菌,所以在使用毛巾时最好要用个人的毛巾。

如果可以经常把毛巾拿出来晒一晒,在阳光底下暴晒可以杀菌,毛巾用2~3天就要彻底清洗一次,如果是平常洗脸建议使用擦脸巾会比较好,这种一次性的干净又卫生,而毛巾适合用来擦头或者是擦身体,经常的把擦脸巾用在脸上,而且不经常清洗很容易在脸上滋生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