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开封后多久过期

粉底液开封后多久过期

粉底液在开封之后差不多一年就会过期。粉底液是彩妆的一种其中会添加一些精油类成分,虽然大多数的粉底液瓶身设计都可以尽最大力度的隔绝空气,但是长期使用也难免让空气进入其中产生细菌污染粉底液。

粉底液在开封之后一年之内最好用完,超过一年就有理由怀疑其中产生了细菌,最好不要再继续使用了。粉底液也是彩妆类产品最常见的一种,其中会添加羊毛脂以及凡士林等成分,将粉底液涂在脸部均匀的推开能够起到均匀肤色的作用。在涂抹的时候应当以按压的手法而不是涂抹,按压能够让粉底液更均匀服帖,而涂抹很容易卡粉甚至会出现搓泥现象。

在涂抹粉底液的时候也应当注意整体性,比如脖子的部位就不要忽略,否则整个妆面颜色色差会很大,粉底液的保质期在开封之后和未开封之前是不同的,未开封的时候粉底液可以保存三年。而在开封之后瓶身上都会标注具体的使用周期,一般这个周期都在12个月左右。

而一些粉底霜之类的产品是罐装的,这类的产品开口比较大接触空气之后很容易产生细菌,如果超过了12个月那么就会在颜色以及质地上都发生改变,质地有可能会析出很多水分,这就证明粉底液已经过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