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了清洁面膜可以再敷补水面膜吗

敷了清洁面膜可以再敷补水面膜吗

敷了清洁面膜可以再敷补水面膜。清洁面膜是一种具有强大清洁功效的护肤产品。在它的清洁作用下,皮肤中的污垢与死皮被清理地干干净净。但是同时它也会带走皮肤的水分和油脂。所以在敷完清洁面膜之后,需要用补水效果比较强的水乳对皮肤进行补水。皮肤较为干燥的可以用营养更加丰富的面膜做好滋养工作。

做完清洁面膜之后的皮肤毛孔吸收能力是日常的两到三倍。此时的皮肤毛孔已经处于完全打开的状态,能更有力的吸收面膜中的营养物质。所以在敷完清洁面膜之后,可以敷一张营养面膜,能够为皮肤补充更丰富的营养。敷完营养面膜之后,再根据自己皮肤的状态,选择合适的水乳产品锁住水分。

清洁面膜虽然能够将皮肤中的顽固污垢清除干净。但是对它的使用次数不宜过于频繁,即使是油性皮肤也不能天天做清洁面膜。油性皮肤在一周内可以做清洁面膜一到两次,干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皮肤状态不太稳定,可以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正确地选择做清洁面膜的次数。

为了能够使清洁面膜的效用发挥到最大,在敷营养面膜之前,最好用热毛巾对面部皮肤进行轻微地热敷。毛孔在热敷的状态下自然张开,再将厚厚的清洁面膜涂抹在面部。15分钟之后,发现面膜已经完全干透了,就用清水将面膜清洗干净。然后再敷一张可以补充水分和营养的面膜,就会发现皮肤变得更加细腻、更加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