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学士服垂布怎么穿

学士服垂布怎么穿

学士服的垂布可以直接套头穿,套头披在肩背处即可,在肩膀上铺平,扣绊扣在学士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到背后。

垂布又叫披肩,是由连颈帽演变而来的,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是装饰学士服,二是通过不同颜色区分学位和学科信息,垂布是三角兜式,面料上绣有国花牡丹,寓意富贵吉祥。

学士服垂布的颜色是有特殊含义的,不可以随意更换,文科类的垂布是粉色的,理科类的垂布是灰色的,工科是黄色垂布,农学类是绿色垂布,医学类是白色垂布,军事类是红色垂布。

其中文科类可以分为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哲学、历史学、教育学,这些都是要穿粉色垂布的,而国防生属于军事类,要穿红色垂布。

需要注意的是,经济学和管理学既可以穿黄色垂布,也可以穿粉色垂布,因为经济学和管理学蕴含大量文科和工科知识,本身属于工科,但内容上工科和文科内容都有,因此国际上经济学和管理学毕业生是穿黄色垂布的,但国内不少大学的经管毕业生是穿粉色垂布的,比如北大光华经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