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容易长闭口是什么原因

容易长闭口是什么原因

闭口是粉刺的一种,长闭口主要原因有作息不规律、内分泌失调、水油不平衡、清洁不到位这几方面的原因。

闭口也叫闭合性粉刺,属于粉刺的一种,表现为脸上的凸起物,没有任何红肿、痛、痒的感觉,用手摸才能感觉到。

长闭口的原因有很多方面,主要有这几种:

1.作息不规律,熬夜、失眠、情绪紧张、压力大,这些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会让人体的新陈代谢出现问题,老化角质没有办法正常代谢掉,造成毛孔堵塞,形成粉刺。

2.内分泌失调,特别是在生理期前,体内男性荷尔蒙与黄体素升高,导致内分泌的平衡被打破,皮脂腺分泌大量皮脂。

3.水油不平衡,一般油皮和干皮容易长闭口,油脂分泌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长闭口;皮肤干燥缺水,肌肤新陈代谢缓慢,老化角质长期堆积,导致形成闭口。

4.清洁不到位,这有两种情况,一是清洁太过,使用清洁度高的洗面奶让肌肤受到刺激,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自身;另一种情况是清洁不达标,卸妆没卸干净,脸上还有残留的彩妆,堵塞毛孔。

了解了长闭口的原因,各个方面针对性解决,这样才能有一个光滑的小脸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