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乳是洗发水还是护发素

护发乳是洗发水还是护发素

洗发乳是洗发水。洗发乳比起普通的洗发水要更加浓稠,它里面添加的清洁成分要多于护发成分,洗发乳里面的清洁成分非常温和,在清洗头皮的时候不会对发根造成刺激,一般在清洁头皮之后发根处的油脂和头皮屑会全都被清理掉。

洗发乳在洗发之前需要将头发全部浸湿,温热的水可以将发根处的油脂变得软化松动,之后再将洗发水倒在双手上,在双手处将洗发乳揉搓出泡沫,然后再放到头皮上慢慢的用指腹按摩,不能用手指甲来抠头皮,指腹的按摩可以起到溶解油脂和头皮屑的作用,而且指腹还不会对头皮造成刺激。

如果用手指甲抠头皮的话,那么就会造成脆弱的头皮出现出现伤口或者炎症。洗发乳在洗发的时候一般按摩3~5分钟即可,这样的时长能够保证洗发乳的清洁成分起作用,还不会造成头发的刺激,它停留在头发上并不是越久越好,只要将头发发根处的油脂和脏东西都清洗掉,就可以用清水将其全部冲洗干净了。

干性的发质一般要选择清洁能力较弱的洗发乳,因为干性发质头皮不会分泌太多油脂,所以清洁能力较弱的洗发乳它的护发效果更好,能够让干性发质变得柔顺。而油性发质则需要使用清洁能力强的洗发乳,才能够将发根处的皮脂有效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