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哑光和滋润的区别是什么

口红哑光和滋润的区别是什么

口红哑光和滋润的区别是光泽度和滋润度不同。美妆市场上流行的口红多种多样,根据妆感和对唇部皮肤的滋润程度,可以分为哑光口红和滋润口红。哑光和滋润是指两种呈现状态,它是指涂抹在嘴唇上呈现出来的妆感效果。哑光口红的滋润度就没有滋润口红那样强,它呈现出来的妆感是雾面的感觉。

所以在涂抹哑光口红之前,要用润唇膏为唇部皮肤做好打底。哑光口红中之所以没有添加太多的滋润成分,是因为油脂类物质如果过多,就会容易产生脱妆、掉妆的现象,而且也会破坏哑光口红想要打造的质感。哑光口红的显色度是比较强的,而且它们的遮瑕能力也很强。可以遮盖原本的唇部颜色,而且颜色的饱和度也非常强。

滋润口红也叫镜面口红,它一般含有丰富的滋润成分,所以在上妆的同时还能让唇部皮肤得到滋养。滋润口红的上妆效果具有较强的光泽感,但是这种口红的颜色饱和度并不强,对唇部皮肤的遮盖力度也不够。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为唇部皮肤保湿锁水。

在涂抹口红的时候应该根据自己当天的妆容需要和服装搭配来选择口红。如果想画一个复古典雅的妆容,可以选用哑光雾面口红进行上妆。如果想要以清爽的妆容示人,可以用滋润口红画一个清淡的唇妆。年龄不同选择的口红种类也不同,但是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自己的面容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