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抖音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是什么歌

抖音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是什么歌

抖音“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这首歌叫《水星记》,由郭顶作词、作曲并演唱,收录在他于2016年发行的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中,不过最初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直到这首歌曲在抖音上走红,才真正进入大家视线中。

从歌曲名便能看出来,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水星,水星是太阳系中的一颗行星,离太阳最近,却只能在既定的轨道中前行,永远无法接近太阳,《水星记》正是借水星和太阳的关系比喻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歌词中也体现了郭顶对此的感受。

《水星记》的歌词主要围绕水星和太阳展开,但其实它是一首情歌,与大家所熟知的情歌不同,这首歌曲并不像其他情歌那样直白,而是通过行星来隐晦的表达感情,科幻中带有温情,如此独特的表达形式也使其在众多情歌中独树一帜。

值得一提的是,《水星记》的mv还曾入围第28届台湾金曲奖最佳音乐录像带奖,而郭顶也因此逐渐被大家熟知,他是著名的华语男歌手、音乐制作人,代表作有《保留》、《我们俩》等,还曾为电影《悟空传》演唱插曲《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