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过期了还能用吗

防晒霜过期了还能用吗

不能再用了。防晒霜一旦开封过了使用日期,就不可以再继续用了。因为过期的防晒霜里面的防晒成分散失掉了许多,涂抹在皮肤上起不到那么强的防晒作用了。使用过期的防晒霜甚至还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容易被紫外线晒伤,也可能因为过敏引发泛红、粉刺、闭口等一系列皮肤问题。

为了不出现浪费的现象,在防晒霜开封后就一定要在它的保质期限内使用完。开封后储存久了就防晒霜防晒效果将会大打折扣,防晒工作是一年四季每天都要做的。这个时候如果用过期了的防晒霜涂抹,非但达不到防晒效果,还可能被晒伤。

过期了的防晒霜如果是还没有开封的,并且过期的时间也不是太久,就可以用它来涂抹身体其他部位,如胳膊、膝盖、手、脚等。这些部位的皮肤没有面不那么脆弱,涂抹过期的防晒霜不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但是每次涂抹的用量也不要太大。

除此之外,过期了的防晒霜即使不能够用来涂抹皮肤,还能够用在生活中其他地方。如穿久了的皮鞋表面会变粗糙暗淡,可以用过期的防晒霜配合年度或者是软刷子来涂抹擦拭,不需要花太大的力气,皮鞋就能够恢复原来的光鲜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