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喷雾和爽肤水的区别在哪里

喷雾和爽肤水的区别在哪里

喷雾和爽肤水两者的清爽度和营养方面有区别。这两者在功效上区别很大。喷雾的作用是为肌肤补水给肌肤降温,而爽肤水则是对皮肤进行二次清洁调理肌肤收缩毛孔,在美白上也具有一定的功效,两者本质上不同不能混为一谈。

将保湿喷雾长期当做爽肤水使用的话,就会对皮肤造成不易吸收营养的现象,严重的话有可能还会使皮肤的毛孔堵塞。除此之外,如果脸上没有清洗干净的话,可以利用爽肤水来进行二次清洁,爽肤水可以为皮肤打通肌肤的水通道。而保湿喷雾却只能停留在皮肤的表面,给皮肤形成一层保护膜,这层保护膜有可能会造成皮肤对其他护肤品营养不吸收的现象。

爽肤水的使用顺序是在清洁脸部肌肤之后,因为它可以帮助皮肤打开水通道,从而促进后续护肤品及其他妆容的吸收,之后再利用乳液和保湿霜等其他护肤品对皮肤进行一次深层次的保养。

保湿喷雾的使用顺序是在保湿霜之后。它的使用超便捷无需双手接触喷涂即可,可以及时的为肌肤补水,但不可长期利用保湿喷雾来取代爽肤水。使用的时候要用手指腹部,这样做能促进皮肤对爽肤水营养的吸收,从而让爽肤水更有效的渗透到皮肤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