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晚上熬夜怎么保养

晚上熬夜怎么保养

晚上熬夜首先要注意面部保养、可以使用抗皱眼霜、淡斑精华、保湿面膜、保湿水乳、紧致面霜来保养,达到提亮肌肤、防止黑眼圈加深、防止色斑出现、抗衰等效果。另外也要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品、多吃干果、坚持锻炼、调节生物钟、学会缓解心理负担,减少熬夜对自己造成的伤害。

熬夜会损害身体健康,因为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大多数情况下是在黎明前分泌,这种激素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生长激素是在人入睡后才分泌,它既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能延缓中老年人衰老。所以科学家说:“人一天最好的睡眠时段是在晚上10时到凌晨6时。”

当熬夜无法避免时,要做一些面部保养。比如要使用眼霜、眼膜,来淡化黑眼圈和细纹,给眼周肌肤补水,使用美白精华,来提亮肌肤,使用保湿水乳,来给肌肤补充水分,只有肌肤有足够的水分,才不容易出现色斑、细纹、暗沉等问题,是保养之首。使用紧致面霜来提拉肌肤,防止松弛。适当做一些面膜。

我们以应该通过一些物理措施来减少熬夜对自己造成的伤害。熬夜的人应该补充维生素A,因为熬夜工作的时候视线比较昏暗,而维生素A可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视紫的合成,从而防止视觉疲劳。像萝卜、韭菜、鳗鱼等等食物中都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熬夜的人可以将它们列入食谱。此外还应适当补充热量,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质食品如肉、蛋等来补充体力消耗,但是注意千万不要大鱼大肉地猛吃。很多人熬完夜以后感觉又累又饿懒得做好吃的来慰劳自己,通常情况下就是吃一桶泡面,其实人熬夜以后是万万不能吃泡面的,因为泡面的火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