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乳液开封一年还能用吗

乳液开封一年还能用吗

乳液开封一年不能用了。乳液上面写的保质期一般是3~5年,但这指是没有开封之前,如果是开了封的乳液,最多不能够超过一年就要使用完。开封之后的乳液,因为与空气和细菌接触,使用时间会大大缩短大约一年左右。虽然开封一年之后的乳液不能够再使用了,但是却可以用作其他的用途。

乳液过期之后可以用来养护指甲,在化妆棉上涂抹上乳液,然后用化妆棉把指甲全部包裹住,等15分钟之后把化妆棉取下来指甲就可以变得特别有光泽,经常这样做指甲的生长速度也会变快。

过了期的乳液还可以用来涂抹身体其他部位。脸上的皮肤比较娇嫩,所以过了期的乳液就不可以再用来擦脸了。但身体其他部位的皮肤并没有那么的娇嫩,所以过了期的乳液还是可以用来涂抹的,比如说手肘处或者脚都可以。

过了期的乳液还可以涂抹在头发的分叉处。头发经常分叉是因为头发干枯没有水分的原因,乳液中含有一定的水分和营养成分这些物质可以让开叉的部位得到修护。

即使乳液已经过期也千万不可以扔掉,因为它还可以用来做其他的许多事情。变废为宝也是一种不错的节约方法,让大家一起来节约能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