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霜和粉底液区别

隔离霜和粉底液区别

隔离霜质地相对粉底液而言更轻薄,隔离霜不仅可以修饰肤色,还具有一定的隔离紫外线和避免空气污染的功能,是皮肤和化妆品之间的一道保护屏。

隔离霜一般都具有润色功效,但由于保湿度高、质地轻薄,对于毛孔和脸部瑕疵的修饰作用较为一般,妆感也比较轻。粉底液,除了调整肤色以外,还有遮瑕、遮细纹等功能,可以选择的色号也更多一些,妆感相对也会更厚重更高级。

在化妆步骤中,我们都应该先涂抹隔离霜,再上粉底液,这样隔离霜可以成为皮肤和化妆品之间的一道保护屏障,不让毛孔受到阻塞,减少对我们娇嫩皮肤的伤害。

隔离霜可以用干净的手指沾取适量,以轻拍打圈的方式涂抹,在皮肤较为干燥的区域用手指轻轻点拍,以涂抹均匀。粉底液则可以先挤在干净的手背上,再选择用海绵工具或者软刷来上妆,尤其对于脸部有瑕疵的肌肤,海绵蛋上妆能够很好的起到遮盖和修饰作用,而对于容易卡粉的位置,则可以用美妆刷轻点带过。不管是用哪一种方式上妆,都要轻柔推开或点开,这样的妆容才更加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