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银饰氧化成黑色怎样清洗

银饰氧化成黑色怎样清洗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佩戴的银饰首饰有很多,像戒指、手镯等,随着时间的长久就会慢慢发污,变黑。其实,只要是银子,就都会随着时间,将表面与空气的氧化相结合,就会氧化成黑色的现象。

其实,银饰氧化成黑色就是银子的含量变少了,不过一点点不是特别影响,可以把黑色的氧化部分去掉,银饰就会重新变回白亮了。

一、用牙膏牙刷

首先,我们可以用一些讲的日常可以随处见到的工具来清洗,比较方便快捷。比如使用牙膏来清洗,可以挤出一点牙膏到银手镯上,再接着找一个软毛的牙刷,轻轻的来回刷刷。慢慢的,可以发现,银饰上的黑色的部分慢慢就消失了。最后,在慢慢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变亮了。

二、用可乐浸泡

其实,还有一些最简单最常用的小方法。比如,可以把日常喝的可乐,倒出一点,把银饰放进去浸泡一会儿,这个方法比较适合那些不太好刷洗的手镯,像勾勒花纹比较多的情况下,刷不到的地方,就可以用这个方法,浸泡一段时间,再清洗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