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芦荟直接抹脸上对皮肤有伤害吗

芦荟直接抹脸上对皮肤有伤害吗

虽然芦荟去皮后是可以涂在脸上的,但是涂抹的方法要正确,如果涂抹的方式不对,也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的,建议最好不要将芦荟直接涂抹在脸上。

芦荟叶去皮以后,芦荟汁是可以直接涂抹在脸上的,对皮肤无害,但是芦荟叶皮底下的黄色粘液是不可以涂抹在脸上的,对肌肤有一定的刺激性。

芦荟中的黄色粘液叫做大黄素,大黄素会引起皮肤过敏,对皮肤有刺激作用,使用芦荟鲜叶直接涂脸的时候会有针刺的感觉。

如果实在是想直接使用芦荟汁,可以取一些芦荟汁在上臂内侧或者大腿内侧的肌肤试一下,第二天早上如果没有出现异常症状,芦荟汁就是可以使用的,如果对其过敏,就应该停止使用。

敏感型的肌肤最好不要直接使用芦荟,会导致过敏、脱皮的可能,最好购买美容护肤专用的芦荟胶产品,安全有保障。

如果皮肤有破损,也不要直接使用芦荟汁,不可以沾到有伤口的皮肤,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红或者出现斑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