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夏季要涂面霜吗

夏季要涂面霜吗

夏天是可以使用面霜的,因为面霜比较粘稠,滋润效果非常好,能更好的为皮肤锁住水分。如果是干性皮肤的话那每天都要用面霜,但如果是油性皮肤则可以择机使用。

可能很多人觉得夏天用了面霜之后脸上会很油腻,然后就觉得皮肤的负担增加了。

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停用面霜并不会减少皮肤的负担,反而会让皮肤因为缺水产生更多的新问题。再上妆的时候就会出现妆容不服帖、浮粉甚至卡粉的情况。

其实面霜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基础型护肤品,它可是护肤品中的标配呢。

夏天的时候皮肤出油是非常正常的,毕竟天气比较热,皮脂腺更加的活跃,很容易分泌出油脂。这时候更应该给皮肤补水,用面霜将皮肤中的水分给锁住。

如果是干性皮肤的话那就更不用说了,干性皮肤原本就是缺水的,如果再不好好锁水的话那皮肤会变得更加干燥。

如果是油性皮肤的话那可以白天使用面霜,晚上不用,这样也能尽可能的保护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