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鼻头黑点不是黑头吗

鼻头黑点不是黑头吗

鼻头出现黑点有两种原因,一是毛孔阻塞,也就是所谓的黑头,二是油脂堵塞,油脂堵塞和黑头不一样,是油脂分泌过多堵塞了毛孔而已。

黑头是皮肤毛孔被油脂和灰尘等脏东西堵塞,氧化后形成的小黑点,毛孔变大,中间有小黑点的就是黑头,挤出来形状像小虫子,顶端发黑,但不是真的虫子。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混合成的“栓”样物质,堵塞在毛囊开口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和污垢,经过氧化就变成了黑头,但黑头和油脂堵塞并不是一回事。

油脂堵塞是因为皮脂腺分泌油脂过于旺盛,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不会直接排到皮肤表面,而是通过毛囊的导管从毛发根部排泄出来,毛孔的作用就是疏通皮肤油脂的管道。

但皮肤油脂分泌过多的时候,普通的小容量管道没办法及时将油脂输送出去,毛孔就会被涨大,油脂没办法被输送出去,残留到毛孔中就形成了油脂堵塞。

预防油脂堵塞和黑头主要是补水和清洁,皮肤缺水就会分泌大量油脂,清洁不到位油脂就会残留到皮肤中形成堵塞,所以补水和清洁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