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会过期吗

防晒霜会过期吗

会。 防晒霜属于护肤品,任何护肤品和化妆品都有保质期,开瓶保质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普通保质期指的是产品在没有开封的情况下所说的期限,购买的护肤品或化妆品都需要关注开瓶保质期,普通保质期只是一个借鉴。

大多数情况下打开一款新产品,产品就已经开始不断的接触氧气以及细菌,如此产品普通保质期会大大缩短,判断防晒是否过期可以看一下防晒开瓶保质期,它会以x、m的方式来标注,如果瓶子上面有6m的字样表示开瓶后需要在6个月内使用完,否则防晒霜会过期。

去年购买的防晒霜,如果今年还留着建议需要立马扔掉,因为此时的防晒霜不具备防晒作用了,继续用在身体上会产生一系列不良反应,逐渐失去防晒效果,即使涂得再多也无法发挥本身的作用,在光照程度影响下逐渐失去效果。

物理防晒霜虽然不像化学成分那样被降解,但如果储存时间过长,也可能会出现防晒成分聚焦,最终无法让防晒均匀的涂抹在皮肤表面,这样一来防晒效果自然会降低很多。要想延长防晒霜的使用期限,需要保证存放在避光干燥的地方,防晒产品总是放在阳光强烈、温度高、湿度大的地方,不管是没有拆封还是未拆封的,到了保质期都可以扔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