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清洁面膜要敷多久洗掉

清洁面膜要敷多久洗掉

敷10~15分钟后洗掉,也可以根据产品说明来控制时间。清洁面膜的主要功效是清洁,它本身并不具有保湿补水及补充营养的作用。因此它的敷用时间过长,不仅起不到护肤作用,还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伤害。

很多人会选用清洁面膜来对皮肤进行一个彻底的清理。帮助皮肤达到清透的状态,可以吸收营养成分,让皮肤更加健康白皙。但是清洁面膜不同于其他性质的面膜,它的贴膜时间不能太长,一般在10~15分钟会达到最佳的功效。

清洁面膜大多质地比较厚重,有的是粘稠的泥状物,因此如果长时间停留在面部肌肤上,一段时间后面膜会变干,会带走皮肤的水分,使皮肤变得干燥。在敷清洁面膜时,要根据说明书上的标注来控制时间。清洁面膜中会含有一些使毛孔打开的物质,这些物质如果长期的停留在肌肤上,会对肌肤起到过度清洁的不良作用。

面膜的种类有很多,有营养保湿的面膜、美白滋养的面膜,还有清洁面膜。这些面膜各有各的功效及作用,并且它们的使用方法及敷用时间都各自不同。一般的营养类面膜可以在脸上停留的时间稍长一点,让肌肤充分的吸收营养。但是清洁面膜因功效不同,长期敷在脸上,也不能够为肌肤提供营养及水分,甚至还会直到相反作用。我们在使用清洁面膜时一定注意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