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明风华讲述了什么

大明风华讲述了什么

主要讲述了明朝初期开创了盛世局面,太后孙若微她在明朝经历的事情,这是一部关于明朝早期的历史剧,这部作品是由莲静竹衣的小说改编而来。

主要发生在明永乐元年时期,明朝的御史大夫景清被杀后,他的长女不小心被孙家救下,化名孙若微被孙家收养。但有一个反明朝的组织想利用孙若微,让她嫁给朱高熙。但是一些缘故后她不小心嫁给皇太孙朱瞻基,孙若微就这样成为了皇太孙的嫔妃。

入宫后的孙若微一心想为自己的家族报仇雪恨,体验过人间疾苦后的她,深知和平的不易,看清了宫廷的一些争斗后,她开始爱上了心地善良的朱瞻基。最后孙若微放弃了自己的仇恨,开始全心全意辅佐自己的丈夫,为明朝的民众能有一个平稳的日子而努力。

遗憾的是朱瞻基离开的太早,孙氏带着9岁的皇上,用她的才华把明朝拉回到一个盛世。她还将自己的仁德之心传给儿子,用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教导儿子。孙若微经历过很多的坎坷,却依旧保持这一颗善良的心,有雄才和韬略的她终于可以放下命运所加的一切,坦然面对现实和历史。这部剧也是汤唯的第一部古装电视剧,一起见证了明朝最辉煌的那个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