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素颜霜用水洗得干净吗

素颜霜用水洗得干净吗

素颜霜用水洗不干净。素颜霜并不是一种护肤品,它是具有美白功效的底妆产品。但是素颜霜的美白作用并不是真正改变皮肤的肤质,而是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一种美白的效果。所以素颜霜中是含有一定的色素和润色成分的,每天都要认真地卸妆,才能防止这些物质对皮肤的伤害。

很多喜欢化裸妆的女生都把素颜霜作为自己化妆的必备工具。素颜霜中虽然也有防晒成分,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晒作用,但是在阳光比较强烈的环境下,是不能把素颜霜作为防晒霜使用的。最好在涂抹素颜霜之前,用防晒霜和隔离霜为皮肤打造一层保护外衣。

素颜霜中含有的二氧化钛虽然具有美白防晒的功效,但是长期滞留在皮肤表层,很有可能会堵塞毛孔,让皮肤生成痘痘、粉刺等问题。为了防止素颜霜中的有害物质对皮肤造成不利影响,应该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卸妆产品将素颜霜卸除干净。

普通洗面奶无法彻底分解素颜霜,所以不可能将它们清洗干净。卸妆产品采用以油溶油的清洁原理,可以分解素颜霜中的油脂物质,能够迅速达到彻底清除的目的。卸妆之后的面部并不是完全干净,还需要用洗面奶将残留在面部的化妆品以及卸妆产品清洗干净,最后再用水乳产品为皮肤锁住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