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先敷面膜还是先护肤

先敷面膜还是先护肤

先敷面膜再护肤。清洁完脸部后,干性皮肤建议选择爽肤水进行补水,之后敷上一贴面膜,油性皮肤可以直接洗完脸后敷面膜,敷完面膜再进行护肤程序,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合适的面膜。

在敷完面膜后一定要洗脸,否则皮肤吸收不了剩余精华,从而堵塞毛孔,爽肤水可以提前打开毛孔舒缓肌肤,让肌肤更加通畅的吸收面膜当中的有效成分,敷面膜前一定要把脸洗干净,否则不会有美容效果,还会造成很多肌肤问题。

敷面膜前尤其是补水类面膜,建议先用爽肤水打底起到湿润舒缓皮肤的作用,这样肌肤能高效吸收面膜中精华液,让护肤效果变得更好,这个方法仅限于贴片式面膜,涂抹式面膜则应该先敷爽肤水,大多数涂抹式面膜是清洁类型,如果不进行舒缓皮肤工作,都会让皮肤变得很干。

爽肤水可以让敷完面膜后的皮肤不那么紧绷,皮肤后续能吸收更多水分和营养,在敷面膜前保证肌肤湿润状态,干性肌肤涂一点爽肤水,如果用热毛巾敷脸三分钟再敷面膜效果会更好,这时的毛孔已经打开,更能提升敷脸的效果,面膜用完以水乳精华液的方式做完基础护肤工作,使皮肤得到更好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