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什么叫混干皮和混油皮

什么叫混干皮和混油皮

混干皮跟混油皮都是混合性皮肤,结合了油皮和干皮两种特点在内,重点在混干皮和混油皮之间也有明显的区别。

混干皮就是混合性皮肤的偏干型,缺水情况比较严重,两颊容易长斑,眼部的皮肤容易产生细纹,T区有出油的问题;混油皮就是混合性皮肤的偏油型,最明显表现为T区容易出油,且会伴随着黑头白头的产生,毛孔堵塞问题比较严重。

要区别混干皮和混油皮也很简单,利用两张纸巾或者是两张吸油纸就能够简单判断出你是什么类型的皮肤。先拿出第一张纸巾or吸油纸,裹在食指和中指上,从额头开始平推,之后顺着鼻梁轻抚。之后换一张纸巾or吸油纸放在脸颊上,一样也是用平推的方式。

之后就可以对比这两张纸巾or吸油纸,如果两张纸巾or吸油纸上有明显的油脂,那么证明你是油皮,如果第一张纸巾or吸油纸有明显的油脂第二张没有,那么证明你是混油皮,如果第一张纸巾or吸油纸有少量的油脂,但是第二张没有的话,那么你就是混干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