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液和粉饼的区别

粉底液和粉饼的区别

粉底液是液体状的粉底产品,粉饼是固体状的粉底产品,二者性质相同,但是使用感和使用方式,甚至是打造出来的妆感是不相同的。粉底液可轻薄可厚重,可清透可遮瑕,也能隔绝空气,更加卫生。粉饼则相对比价厚重,相对没有那么卫生,不少人会用来当定妆产品使用。

粉饼算是比较早期的粉底产品,可以干用也可以湿用。湿用的时候,将打湿的粉扑蘸取粉饼取粉再涂抹到脸上,所以这种情况下打造出来的底妆一般会比较厚重。现在使用粉饼上妆的人已经比较少了,但是出现了其升级款,即气垫粉底。气垫粉底是将粉底液加入到气垫芯中,通过使用粉扑按压气垫芯的方式来取粉,由此打造比较轻薄水润的妆感。

粉底液则是将传统的粉饼变为了液状,质地比较厚重的,一般来说遮瑕力度比较好,打造出来的妆感也比较强;质地比较轻薄的,遮瑕力也要差一点,但是比较水润自然,适合日常使用。粉底液相比起粉饼来说,持妆效果会比较好,也更贴合肌肤,可以打造更加完美的底妆。

现在很多人都是上完粉底液后,用粉饼或定妆粉进行定妆,并且还会随身携带一块粉饼或气垫粉底,随时随地补妆。这两种底妆产品都有其自身的优缺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但是对于新手来说,还是建议大家使用操作更加简单便捷的粉底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