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霍建华和杨紫演过什么电视

霍建华和杨紫演过什么电视

霍建华和杨紫一起演绎过《战长沙》。这是一部由山影制作并发行,由著名导演孔笙执导,霍建华和杨紫主演的近代革命电视剧。这部电视剧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的是在日本侵略的历史背景下,湖南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并在大火中保护湖南长沙的历史故事。

1938年在日军已经攻陷武汉的历史背景下,长沙危在旦夕。杨紫演的胡湘湘是胡家最惹人怜爱的小孙女,为了保证她的安全,胡家便安排她了亲事,嫁给长沙的一名军人顾清明。而顾清明正是由霍建华饰演,他本是一名世家才俊,但在对日本不断侵略中国的情况中,他选择了成为一名军人,保护自己的家人和国人。两人原本是欢喜冤家,但是在国难的背景下却慢慢的相知相守。顾清明为了保护长沙而用血肉抵挡着一切,胡香香也从一个无知少女,成长为一名勇敢的战地护士。

这部剧很好地还原了历史中湖南长沙遭遇的文夕大火和焦土政策的历史事件。因为日本的侵略,蒋介石下令火烧长沙城,但由于指挥官的操作失当,意外引发了大火,烧了整整三天三夜,无数的人在睡梦中牺牲。为了救回这座千年古城长沙,各地的英雄儿女齐聚长沙,用他们的血肉保卫着长沙。在这部剧中,无论是霍建华还是杨紫或者是其他的配角都献出了极其精湛的演技。每一个人,无论是原来是富家子弟还是无知少女,都在战争中得到了迅速的成长。战争激发了每一个人心中最勇敢的情绪,保家卫国的意识迅速地觉醒。

《战长沙》是一部非经典的电视剧,霍建华和杨紫在其中贡献的精湛演技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霍建华也凭借这部电视剧完成了他演艺生涯的完美转型。虽然本剧距今已播出五年之久,但是仍是许多观众每年会回看的一部经典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