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能防晒多长时间

防晒霜能防晒多长时间

防晒霜的防晒时间根据防晒霜的防晒指数决定的。一般在2-3小时内补涂一次,若是在烈日下可一小时补涂一次。

一般来说,人的皮肤正常红斑量的产生约需20分钟左右,即没有任何防晒措施时,在阳光下裸露20分钟后皮肤就会变红,如果防晒霜的SPF值为8,用它涂抹一次,理论上它对皮肤的保护时间就是20×8=160分钟左右。若选择SPF为15的防晒霜,则可在阳光下停留15倍的时间,即300分钟,依次类推。但实际上,人的皮肤对阳光中紫外线的承受力是因人、因时、因地而异的。

一般防晒产品都会有自己的防晒指标,PA表示产品防护长波紫外线的能力,也就是防止皮肤晒黑的能力。PA+代表有效,PA++代表相当有效,PA+++代表非常有效,+号越多代表防晒能力越强。

一般来说,普通类型皮肤的人用防晒以spf8-12为宜,皮肤白皙者用spf30,对光较敏感者,选择spf12-20为宜,普通上班族可选择spf15以下,户外活动者选择spf25,烈日下或者海滩游泳可以选择spf50的防晒品。在日常出汗、出油的肌肤情况下,要对防晒多进行补涂,才能达到防晒的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