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润发演的杜月笙是什么电影

周润发演的杜月笙是什么电影

周润发演的杜月笙是《大上海》电影。这部影片是根据真实经历改编而成,主要讲述的是上海滩一黑帮老大的故事,这部电影由周润发、洪金宝、黄晓明、吴镇宇等领衔主演,于2012年12月21日国内上映。

《大上海》中,周润发饰演的成大器原型就是杜月笙,他是黑帮老大,有勇有谋,在上海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属于风云人物。起初,杜月笙本是卖水果的学徒,后来凭借野心以及高明的处世之道,逐渐成为青帮的老大,之后彻底在上海站稳了脚跟。由此看来,杜月笙也是经历许多磨难,才拥有这番成就。

杜月笙在14岁就加入了青帮,在那个年代,青帮属于上海有名的帮派,任何事情都敢干,甚至不惜贩卖毒品以及武器,还做许多危险的事情。不过长大后的杜月笙拥有了一定的地位,因此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周润发饰演的角色大部分都是富豪,在这部影片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词就是:“我成大器唯一不敢的,就是当汉奸。”当时的年代正处于抗战时期,作为上海的风云人物成大器,他没有背叛自己的国家,甚至为中国的解放做了很多的贡献。

其实,杜月笙的扮演者不仅有周润发,还有葛优、吕良伟、冯小刚等人,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冯小刚版的杜月笙,有些观众认为周润发版本的杜月笙有些太扯了,不符合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