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油能直接涂在脸上吗

精油能直接涂在脸上吗

精油是不可以直接涂在脸上的。尤其是单方精油因为这种精油的浓度很高,如果涂抹在脸上很可能会造成灼伤。所以单方精油不可以直接涂抹在脸上,但是像是一些修复的比如薰衣草或者茶树精油这类产品可以直接点涂在痘痘表面,能够有效的抑制痘痘的生长。

这类精油在小范围点涂在皮肤上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想要大面积的使用同样需要与混合使用。精油是提取自纯植物的花、根或者果实中,它在萃取之后会有一定的香味留下,大多数的精油在提取之后的浓度会很高,如果直接使用在皮肤上很可能会灼伤皮肤产生红肿或者是过敏的现象。

一旦面积使用较大还有可能会造成人体的器官脏器受损,因为精油的渗透性很强涂抹在脸部就会进入肌肤里面,所以想要使用精油涂抹皮肤的话最好以1:10的比例进行稀释,而且肌肤涂抹精油的频率也不可过高。精油这种产品如果正常的使用会改善肌肤状态,如果使用的不当也会导致肌肤出现负面影响。

精油分为单方精油、复方精油以及复方稀释精油和基础油这几种类型,单方精油可以加入基础油之后使用,复方精油里面含有多种精油提取物也是不可以单独使用的,需要基础油混合才能涂抹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