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氛和香水的区别是什么

香氛和香水的区别是什么

香氛和香水的区别在于它们味道的层次不同。香氛是只有一种味道的产品,而香水分为前调、中调和后调三种不同的层次,所以香氛和香水在香味类型上就特别不同。

香氛这种产品一般是用来维持环境香味的,香氛的味道并不浓烈而香水的味道会稍显浓郁,香水还分为不同的香味类型以及持久型等特点,之后才是香氛的类型,如果心仪比较清淡的香味那么可以选择香氛,香氛维持的时间也比较短,淡香水的持香时间稍短在五小时左右,而香氛大多数持香时间在4小时以内。

香氛的味道非常适合清新淡雅的妆容使用,因为它的香味比较优雅也很迷人,而香水如果喷洒不得当或者喷洒太多,香水的香味就会特别熏人,香水特别适合正式的场合使用,一般出席正式的宴会或者约会都可以使用香水,它的不同阶段的香调能够带来非常迷人的氛围。而香氛则大多数用来止汗或者遮盖身上的汗味,适合在运动过后使用,能够让身体尴尬的气味被掩盖掉。

香氛和香水这两种产品是不同层次的香味也不同步骤使用的产品,在使用过后香氛和香水对人体带来的氛围也不同,所以这两种产品一般不可以互相替代使用,否则只会让整体氛围更加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