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樱桃小丸子作者是谁

樱桃小丸子作者是谁

《樱桃小丸子》的作者是樱桃子。

其实樱桃子只是她的笔名,她原本的名字叫三浦美纪。小丸子是樱桃子的绰号,因为同样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个子却比其她小朋友矮,所以被人称为“小丸”,又因是个女孩,便再加上“子”,即为大家现在所熟悉的“小丸子”。

《樱桃小丸子》是樱桃子的代表作,除此之外,她还出版过漫画《Coji-Coji》、小品文《桃子罐头》等。1990年开始,《樱桃小丸子》首次以动画形式在富士电视上播出,1991年9月,成为日本有记载以来收视最高的动画片,此后连续二十几年到现在,《樱桃小丸子》收视率稳居日本前三,现已有1008集。

2018年8月15日,樱桃子去世,年仅53岁,据了解,樱桃子因乳腺癌去世,11月16日在东京港区的青山葬仪所举行,樱桃子生前的亲朋好友以及日本演艺、声优、出版等各界人士前来出席告别仪式。

可以说,樱桃子温暖了很多人的童年记忆,带给大家很多快乐。樱桃子的葬礼上的遗像是她本人亲自画的漫画,她希望以欢乐的方式与大家告别,这样,就算去了另一个世界,也可以开开心心的。再见,三浦美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