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保湿乳液要不要洗掉

保湿乳液要不要洗掉

不需要洗掉。保湿乳液里含有很多的水分与营养成份,如果在涂抹了保湿乳液后用清水洗掉,就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如果在涂抹到面部后觉得粘稠不易吸收,可以用手做轻柔的按摩,帮助皮肤吸收。此外,保湿乳液还可以在皮肤的表层建立起一层保护膜,把吸收到的水分牢牢锁住,避免水分的流失,从而保持肌肤的水润。

保湿乳液不需要把整张脸都涂抹完整,只需要在干燥缺水的皮肤部位,薄薄涂抹上一层就可以。保湿乳液可以在眼霜精华液之前使用,在眼部周围以及双颊部位涂抹,这样就起到了二次保养的效果。如果保湿乳液不容易被皮肤吸收,可以先涂抹爽肤水。

保湿乳液是专门为皮肤偏干性的人群研究设计的,市面上也有少数的保湿乳液,外包装上会标明清爽型。这表示这款乳液产品里面的油分含量少,适合于皮肤偏油性人群或者是混合型人群使用。

标有滋养型的说明油性含量高,适合于皮肤偏干性人群使用。在使用保湿乳液时,不能够忽视下巴处脖子上的皮肤,这些皮肤也是很脆弱的,平时不好好保养很容易产生细纹。在擦脸时可以把保湿乳液挤在手上,涂抹于整个颈部,用手轻柔的按摩加快血液循环,促进皮肤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