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马伯庸为什么叫亲王

马伯庸为什么叫亲王

马伯庸被称为“亲王”是因为,与他接触的人经常会遭受霉运,但是他自己却一点事都没有,所以被人称为“祥瑞亲王”。

马伯庸一直都是以作家的身份被大众所熟知,而且经常被人称为“亲王”。而这个昵称的来源,有一部分是因为他的朋友们,另一部分则是马伯庸自己。

其实马伯庸是一个非常的有意思的人,因为与他有接触的人经常会遇到霉运,但是他自己却不会遭殃。而且就算是与朋友们一起遇到车祸,其他人或多或少都会受伤,但是马伯庸却毫发无伤,一点事都没有。

就是因为马伯庸的幸运值奇高,所以江湖上人送称号“祥瑞亲王”,而这就意味遭受劫难的人是“被祥瑞了”(类似被吸取好运的意思)。所以从此以后朋友们只要提到他的名头,都要说声“祥瑞御免”才能逃过一劫。

此外,因为马伯庸是满族人,并且经常会自称“ 西肃慎代天启运后清诸上神圣千年上等开明大帝国太祖威武文圣德仁昭明高贤景匡弘皇帝马伯庸”,所以朋友们也会叫他“祥瑞御兔”或“祥瑞亲王”。而马伯庸知道自己这个绰号以后,也欣然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