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可以直接用洗面奶卸妆吗

可以直接用洗面奶卸妆吗

尽量不要用洗面奶直接卸妆,因为洗面奶里面没有卸妆产品所具有的成分,只是单纯的清洁的话很难将一些防水成分的彩妆清洗掉,尤其是像粉底液这样粉质加油脂混合在一起的成分,即便用洗面奶清洗了一遍,脸上用卸妆棉擦拭还是会有彩妆残留。

如果长期用洗面奶直接清洗而不单独卸妆的话,那么可能就会导致面部残留彩妆过多,有可能会加重色素沉淀也会导致过敏,而在卸眼妆的时候最好用专用的眼唇卸妆油或者卸妆水,才能够更强力的将这两个地方卸除干净。

如果不想经常卸妆的话那么建议不要经常化妆,一旦化妆的话一定要用专门的卸妆产品来清理。用卸妆油可以直接倒在手上然后双手搓热,再用双手直接揉搓按摩整个面部,注意力道一定要放松,否则双手的力道可能会让面部的皮肤变松弛,也会造成面部皮肤出现细小的伤口,长此以往就会诱发很多脂肪粒粉刺等症状的出现。在卸妆油将其彩妆全部溶解掉之后就可以用水进行乳化了,乳化之后冲洗掉再用洗面奶清洁才是最正确的步骤。

用卸妆水的话则更简单,直接倒在卸妆棉上在面部轻轻擦拭,直到擦拭的颜色不再带有彩妆的颜色就是卸除干净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