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是从上撕还是从下啊

面膜是从上撕还是从下啊

面膜从下往上揭,堵塞毛孔的可能性小,能让肌肤在相向的方向吸收更多的营养,能够有效预防肌肤下垂。

在敷完面膜时,要从下往上揭,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毛孔在重力影响下朝下生长,往上撕面膜,可以让肌肤在相向的方向吸收更多的营养;另一个原因是从下往上揭面膜,起提拉紧致的作用,可以有效预防皮肤出现下垂的现象。

敷面膜前首先要做好准备工作,主要是清洁皮肤,用热毛巾热敷或蒸脸仪蒸脸,毛孔扩张后再使用面膜,吸收效果更好。

面膜使用时避免表情过大,以免面膜变皱、错位,防止精华液流进眼睛、头发里。面膜一般敷10~20分钟即可取下,时间过长面膜干燥会反吸走脸上的水分和营养,所以不要在面膜干透了才取,更不能敷着面膜睡觉过夜。

面膜虽好但不能天天使用,一般面膜的正常使用频率在一周2~3次左右,使用频率高肌肤营养过剩,营养白白流失。

夜晚是皮肤美容的黄金时间,所以才会有美容觉的说法。夜晚皮肤细胞活跃,代谢能力强,使用面膜或其他保养品能更充分地发挥功效,使肤质获得更大提升,因此推荐在晚上敷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