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用护肤品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用护肤品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一种是皮肤对所使用的护肤品产生了过敏反应或者是护肤品不适合个人的肌肤状况,还有就是最近一段时间没有休息好、饮食不规律等原因所造成的等等。

例如有些护肤品不适合个别的皮肤,使用之后会使毛囊堵塞,导致毛囊导管角化异常等症状,从而给细菌提供了一个快速繁殖的环境,导致大量痘痘的出现。还有一些敏感肌肤,护肤品中的某种成分导致肌肤发生敏感症状,而出现发红、起痘等现象。如果本身就是痘痘肌,用了护肤品之后大量爆痘,那就是护肤品中的某种成分刺激了痘痘。还有就是由于各种压力、饮食不规范等因素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痘痘的产生。

护肤品是不能随便使用的,在使用中应该要注意护肤品是否适合自己的皮肤,例如护肤品中是否含一些会导致自己出现过敏症状的成分和是不是适合自己的肤质。在选护肤品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以免引起发红、发痒或粉刺等现象。这种原因所致的痘痘,一般在停用护肤品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慢慢的消退。建议可以使用一些补水保湿的护肤品,尽量不要使用功能性比较强的护肤品。

如果是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痘痘,那和使用的护肤品是没有关系的,除非是含有很多激素的化妆品,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一般是上火、生活不规律或者是饮食不规律所导致的。平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这些都有利于痘痘的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