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睫毛膏保质期有多久

睫毛膏保质期有多久

未拆封的睫毛膏一般保质期在2-3年,但是如果是已拆封的睫毛膏则一般只建议使用3-4个月,最多也不要超过半年,否则会因为睫毛膏过干,沾染了太多污渍而对眼睛有所影响。

化妆品和护肤品一般都有一个保质期,每个品牌和产品的保质期不同,但是一般都在2-3年左右,睫毛膏也不例外。但是睫毛膏和其他彩妆产品不同的是,如果是已经开封的睫毛膏,那么它的保质期就会大大缩短,一般只能使用3-6个月,否则就会因为开封时间太久而造成膏体变干,沾染太多细菌污渍而变质的问题。这是因为睫毛膏特殊的质地,极易因为多次使用而变干,这种情况下如果还继续使用的话,就会刷出“蟑螂腿”一般的睫毛,十分不美观。

虽然有的睫毛膏在长期使用之后并没有产生膏体变干的问题,但是我们依然不能继续使用开封时间过久的睫毛膏。这是因为睫毛膏在使用时,会吸附很多我们眼睛上的细菌和灰尘,而睫毛膏又无法清洗,使用久了以后,膏体内部便会滋生很多细菌和灰尘,这时候再继续使用,就会对我们的用眼卫生有所影响了。严重的甚至会造成结膜炎等多种眼部疾病。

使用睫毛膏会让我们的眼睛放大许多,显得很有神,但是不正确的保养和使用方式同样会让我们的眼睛遭遇风险,因此我们在使用睫毛膏时需要注意睫毛膏的保质期,及时更换使用时间过长的睫毛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