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去角质对皮肤有伤害吗

去角质对皮肤有伤害吗

只要以正确的方式去角质,就不会对皮肤有害,去角质需要看自身的肤质拿捏次数,像油性肌肤或毛孔粗大的人群,建议一周进行一次去角质工作,干性皮肤的人群需要半月去一次角质,这样才不会造成水分流失过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无论是什么肤质的人群去完角质都需要做好保湿工作。

去角质最重要的是看次数,如果次数过多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原本去角质就是将老废角质剔除,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净,但肌肤老化、紫外线暴晒、清洁清洁不当都会影响老废角质的自行代谢,这时就无需使用去角质产品了。

参差不齐的角质遇上光线会产生阴影,让毛孔中会出现一层黑圈,另外不同部位的肌肤角质代谢速度也不一样,如果不加以人工干预,面部很容易因为代谢步调不一致而显得色泽不均,哪种肌肤适合什么样类型去角质工作其实没有定论,不过选择产品时,建议还是要优先选择温和类型,配合温揉的按摩,否则力度过大肌肤照样会受伤。

正常去角质不会对皮肤有伤害,除非用了不合格的商品或频繁使用,肌肤的新陈代谢时间是28天一个周期,新的角质会在这个时间段之后形成,中性皮肤一个月使用一次去角质产品,而其他类型皮肤要看皮肤敏感程度。